11/05/2010

選擇新系統

話說廠商希望我對新節能系統是否值得安裝作出一些建議,結果是不了了之。並不是我不想給任何建議,而是承辦商對我提出的問題不能作出正面回答,只是顧左右而言他。承辦的工程公司態度,根本不需要我給任何建議,廠房的負責人已經感覺到系統可能存在一些問題,又或者效能上仍未達到滿意的效果,所以事件就以不了了之在終結。
其實任何新系統的出現,我都會問幾個題的:
1. 新系統裝置的運作效能是否如描述般?如是的話,能否提出客觀證據證明?
2. 新系統裝置的安裝會否影響原有系統運作?會否做成原有系統永久性傷害?
3. 如果新系統裝置效果不彰,能否還原本來面貌?
4. 新系統裝置的還本期是否化算?(如有些光伏系統還本期可以長達五十年?)

沒有留言: